耶稣就是真理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就是真理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4月5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4月5日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赵作媛姊妹今日出狱



赵作媛姊妹今日出狱
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陈燕华



2



林春芬



3



高真



4



周金霞



5



戚若青



6



郭清华



7



王金玲



8



王金玲和她的母亲



9



韦亚妮



10



李玉凤



11



蒋湛春



12



蒋湛春和马玉珍



13



徐永海
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3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林春芬、高真、徐永海、王金玲和王金玲的母亲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蒋湛春、韦亚妮、刘安军、戚若青、李玉凤、李玉、刘安军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14节)


你们心里不要忧愁。你们信神,也当信我。在我父的家里,有许多住处。若是没有,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。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。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,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,我在哪里,叫你们也在哪里。我往哪里去,你们知道。那条路,你们也知道。(有古卷作我往哪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)多马对他说,主阿,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,怎么知道那条路呢?耶稣说,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。若不借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你们若认识我,也就认识我的父。从今以后,你们认识他,并且已经看见他。腓力对他说,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,我们就知足了。耶稣对他说,腓力,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,你还不认识我吗?人看见了我,就是看见了父。你怎么说,将父显给我们看呢?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,你不信吗?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凭着自己说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。你们当信我,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。即或不信,也当因我所作的事信我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。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。因为我往父那里去。你们奉我的名,无论求什么,我必成就,叫父因儿子得荣耀。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,我必成就。


1、“耶稣说,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。若不借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”。我们只有通过耶稣,我们才能到上帝那里去,我们才能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


2、“我在父里面,父在我里面”。在第十章第30节说:“我与父原为一”。耶稣就是上帝,就是唯一的真神。


3、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。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。”


我们以耶稣为榜样,我们就会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当人人都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时,我们就会进入到美好社会。


我们为主传福音,来使人人都具有这样的大爱的心,我们就可以完成这一伟大的使命——完成这以“更大的事”——来使人类进入到美好社会。


因此说,耶稣就是唯一的真理,就是唯一的道路,就是唯一的生命,耶稣就是上帝。



榜样的力量才是无穷的,而耶稣就给我们做了大爱的终极榜样——“为爱所有的人,甘愿被钉十字架并降阴间(第3天复活,第40天升天)”,耶稣说:“我给你们作了榜样,叫你们照著我向你们所做的去做”(约13:15)。


我们只有以耶稣为榜样,我们才能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的心),才能具有这性情、心灵、生命的改变。而道理说教,并不能使我们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的心),并不能使我们具有这性情、心灵、生命的改变。


即只有道成肉身并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才是唯一的真理,耶稣说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”(约14:6);而道理说教并不是真理,“字句是叫人死,圣灵是叫人活”(林后3:6)。


其实,东西方的先贤们早就论述了这一现象。


如《圣经》中说:“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”(创2:17),“上帝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”(约一3:23);即“分别善恶的智慧”并不能使人心变好,而耶稣的名(榜样)才能使人心变好,使人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的心),使人具有这性情、心灵、生命的改变。


如《道德经》中说:“道可道,非常道。名可名,非常名”,“大道废,有仁义;智慧出,有大伪”;即“道”并不能使人心变好,而“名”,即圣子、圣人、圣贤的“名”(榜样)才能使人心变好。


如《心经》中说:“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识,亦复如是”;即“受想行识”也是空的,并不能使人心变好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5-24节)


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,(或作训慰师下同)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。就是真理的圣灵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。因为不见他,也不认识他。你们却认识他。因他常与你们同在,也要在你们里面。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,我必到你们这里来。 还有不多的时候,世人不再看见我。你们却看见我。因为我活着,你们也要活着。到那日,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,你们在我里面,我也在你们里面。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这人就是爱我的。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,我也要爱他,并且要向他显现。犹大(不是加略人犹大)问耶稣说,主阿,为什么要向我们显现,不向世人显现呢?耶稣回答说,人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。我父也必爱他,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与他同住。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。


我们以耶稣为榜样,我们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的心)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,来具有这性情、心灵、生命的改变。此时就是耶稣与我们同在,此时就是圣灵与我们同在。


整个宇宙都在上帝(主耶稣)的掌管之中,我们与耶稣同在,我们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。


“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上帝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”(林前10:13)。在十字架道路上,那些不能承受的艰难困苦,主耶稣(上帝)一定不会允许撒旦如此地加害我们;因此我们一定要勇敢地走十字架道路。


“你们所需用的,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”(太6:7-8);在十字架道路上,只要我们不怕艰难困苦,主耶稣(上帝)一定会根据我们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,将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每一个人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25-31节)


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,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。但保惠师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他要将一切的事,指教你们,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。我留下平安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。我所赐的,不像世人所赐的。你们心里不要忧愁,也不要胆怯。你们听见我对你们说了,我去还要到你们这里来。你们若爱我,因我到父那里去,就必喜乐,因为父是比我大的。现在事情还没有成就,我预先告诉你们,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,就可以信。以后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,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。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。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,并且父怎样吩咐我,我就怎样行。起来我们走吧。


“但保惠师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他要将一切的事,指教你们,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。”


耶稣在还没有上十字架之前,在还没有为我们作那美好的榜样之前。就已经告诉了他的门徒,将来会有圣灵来,来帮助他们。


今天,我们以耶稣为榜样,来勇敢地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,我们就会感受到圣灵在帮助我们。我们一定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。


只有耶稣是唯一的真理,只有十字架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