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给我们永生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2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给我们永生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2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4月26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陈大山曾被判4年,2021年8月出狱。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前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曾被判1年半,3月15日出狱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曾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姊妹曾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赵作媛姊妹曾被判4年半,于今年2024年4月5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葛志慧



2



陈燕华



3



张随义



4



林春芬



5



张若松



6



杨秋雨、葛志慧


7



葛志慧、杨秋雨、林春芬、张若松、张随义



8



马玉珍、蒋湛春



9



周金霞



10



韦亚妮



11



李玉凤


12



李玉



13



向南夫



14



吕动力



15



郭清华



16



戚若青



17



李蔚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7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林春芬、张随义、葛志慧、杨秋雨、张若松、徐永海、吕动力、李蔚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蒋湛春、韦亚妮、戚若青、李玉凤、李玉、向南夫、刘安军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5节)


耶稣说了这话,就举目望天说:“父啊,时候到了,愿你荣耀你的儿子,使儿子也荣耀你;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,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。认识你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。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,你所托付我的事,我已成全了。父啊,现在求你使我同你享荣耀,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荣耀。”


“认识你独一的真神”,耶稣自己告诉我们,有一个独一真神,上帝,道。只有他是整个宇宙的创造者、掌管者、审判者。其它的神(如山神、雨神、雷神等等)都是假神,是人类自己编造出来的。


“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凡有血气的”。耶稣自己告诉我们,他是掌管凡有血气的。即,耶稣就是这上帝(道),是整个宇宙的创造者、掌管者、审判者。耶稣是道成肉身。


“父啊,时候到了,愿你荣耀你的儿子,使儿子也荣耀你”。耶稣的时候到了,即:


一、他被钉十字架,来为我们作大爱的终极榜样。通过这榜样,通过我们崇拜效法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可以也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当人人都具有了这大爱的心时,我们人类就会进入到那美好的社会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(道),是道成肉身。


二、耶稣为我们降到阴间,来背负我们的罪,来代赎我们的罪,来洗净我们的罪,使我们成为无罪的人。我们靠着耶稣成了无罪的人,已经可以使自己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我们犯不着再去通过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、禁欲”等等来使自己成为无罪的人,来使自己可以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


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、禁欲”等等,并把“存天理、灭人欲、禁欲”发挥到极致,会带来人类的黑暗,如在东方的中国,曾经,行淫的女人要被沉塘,并且要求女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要裹小脚,“女子无才便是德”,等等。即使当今的某些国家,依旧是,行淫的女人要被用石头打死,并且要求女人蒙头,要求女人也要行割礼,不许女人接受教育,等等。而带来了黑暗,带来了中世纪黑暗。


“文士和法利赛人,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,叫他站在当中。就对耶稣说,夫子,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。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,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。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?他们说这话,乃试探耶稣,要得着告他的把柄。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。他们还是不住地问他,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他们说,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,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。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。他们听见这话,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出去了。只剩下耶稣一人。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。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她说,妇人,那些人在哪里呢?没有人定你的罪吗?她说,主阿,没有。耶稣说,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吧。从此不要再犯罪了。”(约8:3-10)


耶稣可以使我们不再去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、禁欲”等等。耶稣可以使我们人类从黑暗中走出了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是道成肉身。


三、耶稣三天后复活,四十天后升天。只有耶稣是身体复活,身体升天。即只有耶稣是唯一真神。我们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耶稣一定会保守我们。在十字架道路上,我们会遇到各种艰难困苦,但是我们不能承受的艰难困苦,主耶稣(上帝)一定不会允许撒旦如此地加害我们;因此我们一定要勇敢地走十字架道路。“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上帝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”(林前10:13)。


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是道成肉身。我们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将来就会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,得到永生。“叫他将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。”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6-19节)


“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,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与他们。他们本是你的,你将他们赐给我,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。如今他们知道,凡你所赐给我的,都是从你那里来的;因为你所赐给我的道,我已经赐给他们。他们也领受了,又确实知道,我是从你出来的,并且信你差了我来。我为他们祈求,不为世人祈求,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,因他们本是你的。凡是我的都是你的,你的也是我的,并且我因他们得了荣耀。从今以后,我不在世上,他们却在世上,我往你那里去。圣父啊,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,叫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一样。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,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,我也护卫了他们;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,没有一个灭亡的,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。现在我往你那里去,我还在世上说这话,是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。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,世界又恨他们;因为他们不属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(或作“脱离罪恶”)。他们不属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,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样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。我为他们的缘故,自己分别为圣,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。”


“圣父啊,求你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他们,叫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一样。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,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,我也护卫了他们”


“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,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”(约一3:23)


耶稣的名可以保守我们,可以护卫我们,我们要高举耶稣的名。


在人类历史上,先贤们早就发现:“名”高于一切,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。


《圣经》中说:“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”(创2:17),“上帝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”(约一3:23);即“分别善恶的智慧”并不能使人心变好,而耶稣的名(榜样)才能使人心变好,使人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的心),使人具有这性情、心灵、生命的改变。


《道德经》中说:“道可道,非常道。名可名,非常名”,“大道废,有仁义;智慧出,有大伪”;即“道”并不能使人心变好,而“名”,即圣子、圣人、圣贤的“名”(榜样)才能使人心变好。


《心经》中说:“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识,亦复如是”;即“受想行识”也是空的,并不能使人心变好。


我们要高举耶稣的名,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以此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,来具有着这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来具有这重生、得救、成圣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20-26节)


“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,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,使他们都合而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里面,我在你里面,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。你所赐给我的荣耀,我已赐给他们,使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合而为一。我在他们里面,你在我里面,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,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,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。父啊,我在哪里,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那里,叫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;因为创立世界以前,你已经爱我了。公义的父啊,世人未曾认识你,我却认识你,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来。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,还要指示他们,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,我也在他们里面。”


“使他们都合而为一”。“使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合而为一。我在他们里面,你在我里面,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”,我们要合二为一,我们弟兄姊妹之间要必须相爱,左手受伤,右手也痛。


“亲爱的弟兄啊,我们应当彼此相爱,因为爱是从神来的。凡有爱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并且认识神。没有爱心的,就不认识神,因为神就是爱。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,使我们藉着他得生,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。不是我们爱神,乃是神爱我们,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,这就是爱了。亲爱的弟兄啊,神既是这样爱我们,我们也当彼此相爱。从来没有人见过神。我们若彼此相爱,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”(约一4:7-12)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