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给我们带来光明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19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给我们带来光明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4-19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4月19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前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曾被判1年半,3月15日出狱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曾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姊妹曾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赵作媛姊妹曾被判4年半,于今年2024年4月5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陈燕华



2



梁雅慧



3



吕动力、林春芬



4



吕动力



5



华义



6



张若松



7



张若松、华义、林春芬、吕动力



8



李蔚



9



戚若青


10



韦亚妮



11



蒋湛春


12



郭清华



13



马玉珍



14



向南夫
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5章。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林春芬、梁雅慧、华义、张若松、吕动力、李蔚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蒋湛春、韦亚妮、戚若青、李玉凤、李玉、向南夫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4节)


“我已将这些事告诉你们,使你们不至于跌倒。人要把你们赶出会堂,并且时候将到,凡杀你们的,就以为是侍奉神。他们这样行,是因未曾认识父,也未曾认识我。我将这事告诉你们,是叫你们到了时候,可以想起我对你们说过了。”


耶稣被钉十字架,使徒也必须经历十字架道路上的苦难。


在教会历史上,我们有很多、很多圣徒也经历了十字架道路上的苦难。在我们中国教会的历史上,我们也有很多、很多前辈也经历了十字架道路上的苦难。


一些人,他们逼迫我们的使徒、圣徒、前辈,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上帝,不认识耶稣。


如在我们中国,很多人,他们以无神论、唯物论为荣,他们想当然地认识,基督教也是愚昧、无知、反科学的。他们认为,所有的宗教中的所有的神,都是假的,都如同狐仙、山神等等一样,都是人们编出来的。


《约翰福音》第一章第一节至第三节:“太初有道,道与上帝同在,道就是上帝。这道太初与上帝同在。万物是藉着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”。


现代科学告诉我们,我们宇宙是有太初的,有宇宙起始点的。在138亿年前,整个宇宙都是从这个“太初、起始点”中诞生的。是真的存在太初。


哲学、科学都告诉我们,整个宇宙、所有物质世界都是按照规律、自然律、道在发展变化的。是真的存在道。


“这道、太初与上帝同在”。因此怎么能说没有上帝呢。实在想不明白,为什么一些人会以无神论、唯物论为荣,他们实在是无知、愚昧,不知道科学。


他们自己无知、愚昧,不知道科学,而不认识上帝,已经是罪了。如果,他们反而以自己的无知、愚昧,来逼迫我们基督徒,他们更是罪恶深重了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4-11节)


“我起先没有将这事告诉你们,因为我与你们同在。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,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我:‘你往哪里去?’只因我将这事告诉你们,你们就满心忧愁。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,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。我若不去,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;我若去,就差他来。他既来了,就要叫世人为罪、为义、为审判,自己责备自己。为罪,是因他们不信我;为义,是因我往父那里去,你们就不再见我;为审判,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。”


耶稣被钉十字架,降到阴间,三天后复活,四十天后升天,到父神的右边。并且还会降下圣灵(保惠师),来使人们更好地来认识他。


来认识到,不信耶稣,就是罪。来认识到,只有耶稣那里才有公义。来认识到,整个世界都要被耶稣来审判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2-15节)


“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,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(或作“不能领会”)。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他要引导你们明白(原文作“进入”)一切的真理,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。他要荣耀我,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。凡父所有的,都是我的,所以我说,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。”


耶稣说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”,那么为什么说,只有耶稣才是唯一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呢。那么为什么说,只有通过耶稣,我们才能到天堂那里呢。


耶稣没有被钉十字架之前,圣灵(真理的圣灵)没有到来之前,我们不明白。只有耶稣钉了十字架之后,只有圣灵(真理的圣灵)到来之后,我们才可以明白。而今天,都过来2千年了,我们更可以明白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16-24节)


“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;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。”有几个门徒就彼此说:“他对我们说:‘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;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’;又说:‘因我往父那里去。’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门徒彼此说:“他说‘等不多时’,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我们不明白他所说的话。”耶稣看出他们要问他,就说:“我说:‘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;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’,你们为这话彼此相问吗?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你们将要痛哭、哀号,世人倒要喜乐;你们将要忧愁,然而你们的忧愁要变为喜乐。妇人生产的时候就忧愁,因为她的时候到了;既生了孩子,就不再记念那苦楚,因为欢喜世上生了一个人。你们现在也是忧愁,但我要再见你们,你们的心就喜乐了,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。到那日,你们什么也就不问我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你们若向父求什么,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。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,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,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”


“等不多时,你们就不得见我;再等不多时,你们还要见我。”耶稣被钉十字架,并且降到阴间(地狱),来代赎我们的罪,来使我们可以成为无罪的人。在这三天中,使徒们见不到耶稣。等到耶稣复活了,使徒们又可以见到耶稣了。


『“耶稣回答说:“你们拆毁这殿,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。”犹太人便说:“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,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?”但耶稣这话,是以他的身体为殿。』。耶稣降到阴间来代赎我们的罪,这三天,是我们基督信仰中很重要的神学思想。


在原始时代,人们十分的野蛮,为了自己死后也能过上好日子,为了让祖先在另一个世界也过好日子,人们用活人殉葬、献祭,是拿人不当人。中国到来明朝,皇帝还用活人来殉葬


到了农业时代,人们认识到存在道,“道”的核心是因果关系,是善有善报、恶有恶报。而认识到,存在上帝、天堂、地狱、审判。为了死后不下地狱、而上天堂,人们不再用活人殉葬、献祭了,因为做这些事情本身就会必下地狱。


上帝(道)是公平、公正、公义的,使得人们愿意去作好事,不去作坏事。认识到存在“道、上帝”,诞生了一神论,是我们人类的重大进步,使得人们离开了野蛮。


可是,我们人类为了死后上天堂、不下地狱,人们自然会高举道德、戒律,而自然会高举“禁欲”,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”,来减轻自己的罪,并且会认定是欲望——尤其是性欲——是罪的源泉,“万恶淫为首”。而出现了“禁欲”,并会把“禁欲”发挥到极致,如在东方的中国,曾经,行淫的女人要被沉塘,并且要求女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要裹小脚,等等。在中东的一些国家,行淫的女人要被用石头打死,并且要求女人蒙头,要求女人也要行割礼,等等。而带来了黑暗,带来了中世纪黑暗。


高举道德、戒律,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”,本身是好事,也带来了益处,但是同时也带来了黑暗。


耶稣降到阴间(地狱)三天,来背负了我们的罪,来代赎我们的罪。只要我们认罪、悔改,我们就是无罪的人。“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”(约一1:9)。我们是无罪的人了,我们不必再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”来减轻自己的罪,我们更不必把“禁欲”发挥到极致,并且要反对“对行淫的女人,要被沉塘,要被用石头打死”这类的事情,等等,来使我们人类从黑暗中走出来。


“文士和法利赛人,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……。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。……。耶稣说,我也不定你的罪”(约8:1-11)。


没有耶稣,我们就会在黑暗中。而耶稣可以使我们人类从黑暗中走出来。耶稣就是光,给我们人类带来了光明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1-10节)


“这些事,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;时候将到,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,乃要将父明明地告诉你们。到那日,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;我并不对你们说,我要为你们求父。父自己爱你们,因为你们已经爱我,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。我从父出来,到了世界;我又离开世界,往父那里去。”门徒说:“如今你是明说,并不用比喻了。现在我们晓得你凡事都知道,也不用人问你,因此我们信你是从神出来的。”耶稣说:“现在你们信吗?看哪,时候将到,且是已经到了,你们要分散,各归自己的地方去,留下我独自一人;其实我不是独自一人,因为有父与我同在。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,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们有苦难,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


我们人类具有崇拜的天性,到来青春期后,我们就会具有崇拜,如现在一些少男少女狂热崇拜明星。人们崇拜效法了谁,人们就会具有谁那样的心。崇拜效法了英雄(战斗英雄),就会具有英雄那样的心——强烈地恨敌对的民族国家阶级及人,出于强烈的恨,就会勇敢杀敌,甘愿流血牺牲。而在恨的基础上,不会带来美好的社会,只会带来红色高棉那样的灾难。恨就是魔鬼、撒旦、邪灵。


耶稣给我们作了大爱的终极榜样,为爱所有人,甘愿被钉十字架并降阴间。我们以耶稣为榜样,崇拜效法耶稣,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的心灵、生命就会发生改变,我们就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。当人人都具有这样的心时,我们人类就会进入道美好的社会。


耶稣可以使我们人类离开黑暗,可以使我们人类走向美好,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是道成肉身,是上帝的独生爱子。


不认耶稣的,就会处于野蛮之中,或者处于黑暗之中,因此说,不认耶稣,就是罪。


我们跟着耶稣,才会在公义中。离开耶稣,没有爱。即使再高举道德、戒律,再高举“禁欲”,再高举“存天理、灭人欲”,也没有公义。


将来是耶稣审判我们,来接受耶稣吧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