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就是上帝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就是上帝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3月8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今年4月份将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
因两会,我们这个小小的家庭教会的一些弟兄姊妹,被上岗、被旅游,如今天线上聚会学圣经的刘安军被旅游到北京延庆,我(徐永海)被旅游到北京门头沟,向南夫被保安跟着,陈岳秀被上岗,周金霞从北京回到了大连原籍地,吕动力回到宝鸡原籍地。还有,王素娥从北京回到了营口原籍地,北京的杨秋雨去了云南,葛志慧去了三亚等等。在此请为我们这些肢体的祷告。


尤其是蒋湛春弟兄,2月24日被镇江市公安局从北京带走,蒋湛春弟兄也不知道被警察带到什么地方,他的妻子和孩子很是着急,报警等,也一直没有消息。


去年2023年11月7日我(徐永海)去看望胡石根长老,德外派出所一民警把我从胡石根家强行拉扯出来,在拉扯到楼下时,把我拉扯倒在地上,并把我新买的羽绒服拉开了线。我到德外派出所去反映情况,也没有人理我,接待我。现在我又被德外派出所旅游(监控)到北京的远郊区,我的心情很是忧伤、痛苦。求主怜悯我,使我依旧能爱这些刁难、难为我的人,使我也能继续为他们祷告。求主内肢体们来为我(徐永海)在上帝面前献上祷告,来使我的心能被耶稣的爱所充满。
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周金霞



2



韦亚妮(流亡到马来西亚,请为韦亚妮祷告)



3



李玉凤



4



王金玲母亲和王金玲



5



林春芬



6



高真



7



马玉珍



8



陈燕华



9



郭清华



10



向南夫



11



吕动力



12



徐永海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0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林春芬、高真、郭清华、李玉、李玉凤、马玉珍、韦亚妮、王金玲和王金玲的母亲、吕动力、向南夫、刘安军、徐永海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6节)


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人进羊圈,不从门进去,倒从别处爬进去,那人就是贼,就是强盗。从门进去的,才是羊的牧人。看门的就给他开门。羊也听他的声音。他按着名叫自己的羊,把羊领出来。既放出自己的羊来,就在前头走,羊也跟着他,因为认得他的声音。羊不跟着生人,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。必要逃跑。耶稣将这比喻告诉他们。但他们不明白所说的是什么意思。”


我们必须跟着耶稣,耶稣才是好牧人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7-18节)


“所以耶稣又对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我就是羊的门,凡在我以先来的,都是贼,是强盗。羊却不听他们。我就是门。凡从我进来的,必然得救,并且出入得草吃。盗贼来,无非要偷窃,杀害,毁坏。我来了,是要叫羊(或作人)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为羊舍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见狼来,就撇下羊逃走。狼抓住羊,赶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并不顾念羊。我是好牧人。我认识我的羊,我的羊也认识我。正如父认识我,我也认识父一样。并且我为羊舍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这圈里的。我必须领他们来,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。并且要合成一群,归一个牧人了。我父爱我,因我将命舍去,好再取回来。没有人夺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舍的。我有权柄舍了,也有权柄取回来。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。”


耶稣是门,只有通过耶稣这个门,我们才能得救,得生命。


耶稣认识上帝(父神),上帝(父神)认识耶稣,耶稣是上帝的独生爱子。


耶稣为我们舍命。


即,只有耶稣是唯一的真理。即,只有十字架道路是唯一正确道路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9-21节)


“犹太人为这些话,又起了纷争。内中有好些人说,他是被鬼附着,而且疯了。为什么听他呢?又有人说,这不是鬼附之人所说的话。鬼岂能叫瞎子的眼睛开了呢?”


因为耶稣说,他是上帝的独生爱子;犹太人认为耶稣亵渎了上帝,而要杀耶稣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22-30节)


“在耶路撒冷有修殿节。是冬天的时候。耶稣在殿里所罗门的廊下行走。犹太人围着他,说,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?你若是基督,就明明地告诉我们。耶稣回答说,我已经告诉你们,你们不信。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,可以为我作见证。只是你们不信,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。我的羊听我的声音,我也认识他们,他们也跟着我。我又赐给他们永生。他们永不灭亡,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。我父把羊赐给我,他比万有都大。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。我与父原为一。”


耶稣说,自己是基督。耶稣说,自己与上帝(父神)是一体的,“我与父原为一”。


即,耶稣就是上帝,耶稣就是基督,耶稣使我们得永生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31-39节)


“犹太人又拿起石头来要打他。耶稣对他们说,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,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?犹太人回答说,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,是为你说僭妄的话。又为你是个人,反将自己当作神。耶稣说,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,我曾说你们是神吗?经上的话是不能废的。若那些承受神道的人,尚且称为神,父所分别为圣,又差到世间来的,他自称是神的儿子,你们还向他说,你说僭妄的话吗?我若不行我父的事,你们就不必信我。我若行了,你们纵然不信我,也当信这些事。叫你们又知道,又明白,父在我里面,我也在父里面。他们又要拿他。他却逃出他们的手走了。”


耶稣说,“父在我里面,我也在父里面”。即,耶稣就是上帝。


因耶稣说自己就是上帝,犹太要杀他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40-42节)


“耶稣又往约但河外去,到了约翰起初施洗的地方,就住在那里。有许多人来到他那里。他们说约翰一件神迹没有行过。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。在那里信耶稣的人就多了。”


施洗约翰是为耶稣预备道路。


总是,这一章经文告诉我们,耶稣就是上帝,就是基督,耶稣使我们得永生。这一章经文告诉我们,只有十字架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,我们必须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