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是唯一的福音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是唯一的福音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3月22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下个月将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王金玲



2



林春芬



3



李玉凤



4



高真



5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6



向南夫、李贵锁、付楠



7



孙树萍



8



蒋湛春



9



郭清华



10



马玉珍



11



周金霞



12



戚若青



13



韦亚妮



14



吕动力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2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王金玲、林春芬、李玉凤、付楠、李贵锁、孙树萍、高真、向南夫、蒋湛春、徐永海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韦亚妮、刘安军、戚若青、吕动力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8节)


逾越节前六日,耶稣来到伯大尼,就是他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。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,马大伺候,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。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,又用自己头发去擦,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。有一个门徒,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,说:“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?”他说这话,并不是挂念穷人,乃因他是个贼,又带着钱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耶稣说:“由她吧!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。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,只是你们不常有我。”


《马太福音》26章第7节至13节说到『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来,趁耶稣坐席的时候,浇在他的头上。门徒看见就很不喜悦,说:“何用这样的枉费呢!这香膏可以卖许多钱周济穷人。”耶稣看出他们的意思,就说:“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呢?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。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,只是你们不常有我。她将这香膏浇在我身上,是为我安葬作的。我实在告诉你们:普天之下,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,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,作个记念。”』


耶稣被钉十字架,来给我们作榜样;并降阴间(地狱)三天,来代赎我们的罪;是我们基督信仰最重要的神学思想。我们都应当像马利亚这样纪念耶稣的死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9-11节)


有许多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,就来了,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,也是要看他从死里所复活的拉撒路。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杀了,因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,回去信了耶稣。


犹太人,即以色列的宗教领袖,如祭司长,他们要杀耶稣,甚至还要杀拉撒路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2-15节)


第二天,有许多上来过节的人,听见耶稣将到耶路撒冷,就拿着棕树枝,出去迎接他,喊着说:“和散那!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。”耶稣得了一个驴驹,就骑上,如经上所记的说:“锡安的民哪(“民”原文作“女子”),不要惧怕,你的王骑着驴驹来了。”


耶稣进耶路撒冷,耶稣被钉十字架,来给我们作榜样;并降阴间(地狱)三天,来代赎我们的罪;是耶稣最重要的使命。为此出现:“和散那!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应当称颂的”。


只是,当时的人,是认为耶稣来作王的,像陈胜吴广那样,像刘邦、李自成、朱元璋那样……。


甚至,使徒约翰和雅各也是这样认为。『“那时,西庇太儿子的母亲同她两个儿子上前来拜耶稣,求他一件事。耶稣说:“你要什么呢?”她说:“愿你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,一个坐在你右边,一个坐在你左边。”』(太20:20-21)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16-19节)


这些事门徒起先不明白,等到耶稣得了荣耀以后,才想起这话是指着他写的,并且众人果然向他这样行了。当耶稣呼唤拉撒路叫他从死复活出坟墓的时候,同耶稣在那里的众人就作见证。众人因听见耶稣行了这神迹,就去迎接他。法利赛人彼此说:“看哪,你们是徒劳无益,世人都随从他去了。”


耶稣被钉十字架,来给我们作榜样;并降阴间(地狱)三天,来代赎我们的罪;是耶稣的使命,是耶稣的荣耀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20-26节)


那时,上来过节礼拜的人中,有几个希腊人。他们来见加利利伯赛大的腓力,求他说:“先生,我们愿意见耶稣。”腓力去告诉安得烈,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诉耶稣。耶稣说:“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爱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丧生命;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若有人服侍我,就当跟从我;我在哪里,服侍我的人也要在那里;若有人服侍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”


『耶稣说:“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爱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丧生命;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』。耶稣来到人世间,就是为了这十字架道路:被钉十字架,来给我们作榜样;降阴间(地狱)三天,来代赎我们的罪。


『若有人服侍我,就当跟从我;我在哪里,服侍我的人也要在那里;若有人服侍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”』。我们作为耶稣的门徒,作为基督徒,我们必须以耶稣为榜样,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只有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才能把耶稣接到我们的心里,我们才能也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,彼此相爱,连仇敌都爱。


只有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,我们个人才能具有健康的心身,我们人类才能进入美好的社会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27-36节)


“我现在心里忧愁,我说什么才好呢?父啊,救我脱离这时候,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。父啊,愿你荣耀你的名。”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说:“我已经荣耀了我的名,还要再荣耀。”站在旁边的众人听见,就说:“打雷了。”还有人说:“有天使对他说话。”耶稣说:“这声音不是为我,是为你们来的。现在这世界受审判,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。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,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。”耶稣这话原是指着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。众人回答说:“我们听见律法上有话说基督是永存的,你怎么说人子必须被举起来呢?这人子是谁呢?”耶稣对他们说:“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,应当趁着有光行走,免得黑暗临到你们;那在黑暗里行走的,不知道往何处去。你们应当趁着有光,信从这光,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。”


耶稣说『“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,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。”耶稣这话原是指着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』。耶稣降阴间,来代赎我们的罪,可以使我们成为无罪的人,使我们将来可以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我们实在是应当感谢耶稣,来效法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,来具有大爱的心。我们要为主传福音,来使人人都来接受耶稣,都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,来使人类走向美好。


耶稣代赎我们的罪,使我们成为无罪的人,我们犯不着再高举“忠孝”、“禁欲”等,来自欺欺人地认为高尚、无罪,来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可以上天堂。其实“忠孝”、“禁欲”等这些东西只会给社会带来黑暗。如:


在过去的中国,高举“孝”,以致“忠”,(其实没有“爱”),而带来了专制,带来了黑暗。


在过去的中国,在中世纪的欧洲,在现在的中东某些国家,高举禁欲。如行淫的女人,要被石头打死,要被沉塘(中国),女人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、要裹小脚(中国),要蒙头,这些带来了黑暗。


耶稣可以使我们人类从黑暗中走出来,可以使我们人类走向光明。


『耶稣对他们说:“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,应当趁着有光行走,免得黑暗临到你们;那在黑暗里行走的,不知道往何处去。你们应当趁着有光,信从这光,使你们成为光明之子。”』



七、第七自然段(36-40节)


耶稣说了这话,就离开他们,隐藏了。他虽然在他们面前行了许多神迹,他们还是不信他。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,说:“主啊,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?主的膀臂向谁显露呢?”他们所以不能信,因为以赛亚又说:“主叫他们瞎了眼、硬了心,免得他们眼睛看见,心里明白,回转过来,我就医治他们。”

很多人的宗教信仰,仅仅是希望求好处,求今世的好处。并不是为了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并不是为使自己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。因此他们不信,甚至今天的很多所谓的基督徒(假基督徒),他们也不愿意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也仅仅是为了求今世的好处。



八、第八自然段(41-43节)


以赛亚因为看见他的荣耀,就指着他说这话。虽然如此,官长中却有好些信他的,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,就不承认,恐怕被赶出会堂。这是因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。


『因法利赛人的缘故,就不承认,』。法利赛人他们单单地高举律法,他们不认识耶稣,不知道耶稣才是唯一的真理。为此他们要杀耶稣,也不允许人信耶稣。



九、第九自然段(44-50节)


耶稣大声说:“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来的。人看见我,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。我到世上来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里。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,我不审判他。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弃绝我、不领受我话的人,有审判他的,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。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,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,叫我说什么,讲什么。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。故此,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。”


『耶稣大声说:“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来的。人看见我,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。』。耶稣自己宣告,他来自上帝(父神)那里,他就是上帝。我们一定要单单地信耶稣。


『我到世上来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里。』。耶稣自己宣告,他才能给我们人类带来光明,我们必须要接受耶稣。


『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』。耶稣自己宣告,他才能使我们永生,我们一定要跟着耶稣走。


耶稣是唯一的福音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