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1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3-1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3月15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今年4月份将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耶稣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林春芬



2



张随义



3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4



付楠、张随义、林春芬



5



孙树萍



6



李贵锁



7



郭清华



8



戚若青



9



马玉珍



10



周金霞



11



韦亚妮



12



蒋湛春



13



李玉凤



14



向南夫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11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燕华(陈岳秀)、林春芬、郭清华、李玉、李玉凤、马玉珍、韦亚妮、向南夫、刘安军、徐永海、蒋湛春、付楠、李贵锁、孙树萍、张随义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16节)


有一个患病的人,名叫拉撒路,住在伯大尼,就是马利亚和她姐姐马大的村庄。这马利亚就是那用香膏抹主,又用头发擦他脚的,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。她姐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说:“主啊,你所爱的人病了。”耶稣听见就说:“这病不至于死,乃是为神的荣耀,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。”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,听见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。然后对门徒说:“我们再往犹太去吧!”门徒说:“拉比,犹太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,你还往那里去吗?”耶稣回答说:“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?人在白日走路,就不至跌倒,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;若在黑夜走路,就必跌倒,因为他没有光。”耶稣说了这话,随后对他们说:“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,我去叫醒他。”门徒说:“主啊,他若睡了,就必好了。”耶稣这话是指着他死说的,他们却以为是说照常睡了。耶稣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:“拉撒路死了。我没有在那里就欢喜,这是为你们的缘故,好叫你们相信。如今我们可以往他那里去吧!”多马,又称为低土马,就对那同作门徒的说:“我们也去和他同死吧!”


“这病不至于死,乃是为神的荣耀,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。”

“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,我去叫醒他。”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7-27节)


耶稣到了,就知道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。伯大尼离耶路撒冷不远,约有六里路。有好些犹太人来看马大和马利亚,要为她们的兄弟安慰她们。马大听见耶稣来了,就出去迎接他,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。马大对耶稣说:“主啊,你若早在这里,我兄弟必不死。就是现在,我也知道,你无论向神求什么,神也必赐给你。”耶稣说:“你兄弟必然复活。”马大说:“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,他必复活。”耶稣对她说:“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;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。你信这话吗?”马大说:“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。”


耶稣说:“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;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。”


马大说:“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。”


即,耶稣是上帝(道)的儿子,是道成肉身来到世界的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28-37节)


马大说了这话,就回去暗暗地叫她妹子马利亚说:“夫子来了,叫你。”马利亚听见了,就急忙起来,到耶稣那里去。那时,耶稣还没有进村子,仍在马大迎接他的地方。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,见她急忙起来出去,就跟着她,以为她要往坟墓那里去哭。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,看见他,就俯伏在他脚前,说:“主啊,你若早在这里,我兄弟必不死。”耶稣看见她哭,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,就心里悲叹,又甚忧愁,便说:“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?”他们回答说:“请主来看。”耶稣哭了。犹太人就说:“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恳切。”其中有人说:“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,岂不能叫这人不死吗?”


耶稣可以是人不死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38-44节)


耶稣又心里悲叹,来到坟墓前。那坟墓是个洞,有一块石头挡着。耶稣说:“你们把石头挪开。”那死人的姐姐马大对他说:“主啊,他现在必是臭了,因为他死了已经四天了。”耶稣说:“我不是对你说过,你若信,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?”他们就把石头挪开。耶稣举目望天说:“父啊,我感谢你,因为你已经听我!我也知道你常听我。但我说这话,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,叫他们信是你差了我来。”说了这话,就大声呼叫说:“拉撒路出来!”那死人就出来了,手脚裹着布,脸上包着手巾。耶稣对他们说:“解开,叫他走!”


耶稣可以使死人复活。


更重要的是,耶稣可以使我们这些接受了他的人永生,即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45-53节)


那些来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的事,就多有信他的。但其中也有去见法利赛人的,将耶稣所作的事告诉他们。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,说:“这人行好些神迹,我们怎么办呢?若这样由着他,人人都要信他,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。”内中有一个人,名叫该亚法,本年作大祭司,对他们说:“你们不知道什么。独不想一个人替百姓死,免得通国灭亡,就是你们的益处。”他这话不是出于自己,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,所以预言耶稣将要替这一国死。也不但替这一国死,并要将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归一。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。


1、


“耶稣将要替这一国死。也不但替这一国死,并要将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归一”。


耶稣降到阴间(地狱),来代赎我们的罪,使我们将来可以不下地狱、而上天堂。这是最重要的神学思想。


耶稣代赎了我们的罪,耶稣洗净了我们罪,耶稣可以使我们成为无罪的人。



2、


哲学、科学告诉我们,宇宙有个起始点,而只有上帝才能从起始点中诞生出如此宏大的宇宙,一定是真的存在上帝。


哲学、科学告诉我们,整个宇宙是按照规律,按照“道”在发展变化,而道就是上帝。道的核心是因果,是因果关系,是善有善报、恶有恶报。自然在上帝那里存在天堂、地狱、审判。


为了能上天堂、不下地狱,出现了各种宗教,如佛教等,使人们逃避世界,使人们可以不作恶,而可以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。


或者,高举忠孝、禁欲等,使人们虚伪地、自欺欺人地表明自己无罪,来虚伪地、自欺欺人地表示自己可以不下地狱,而可以上天堂。



3、


而高举忠孝、禁欲等,而过度地高举忠孝、禁欲等,只会给社会带来黑暗。如:


在过去的中国,高举“孝”,以致“忠”,(其实没有“爱”),而带来了专制,带来了黑暗。


在过去的中国,在中世纪的欧洲,在现在的中东某些国家,高举禁欲。如行淫的女人,要被石头打死,要被沉塘(中国),女人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、要裹小脚(中国),要蒙头,这些带来了黑暗。



六、第六、七自然段(54-57节)


所以耶稣不再显然行在犹太人中间,就离开那里往靠近旷野的地方去。到了一座城,名叫以法莲,就在那里和门徒同住。


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,有许多人从乡下上耶路撒冷去,要在节前洁净自己。他们就寻找耶稣,站在殿里彼此说:“你们的意思如何?他不来过节吗?”那时,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早已吩咐说:“若有人知道耶稣在哪里,就要报明,好去拿他。”


祭司长和法利赛人等犹太人,要杀耶稣。


耶稣必须走十字架道路,来为我们作榜样。使我们可以以耶稣为榜样,崇拜效法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,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)和勇于牺牲的人。当人人都耶稣那样的心时,我们人类就会进入到美好社会。


耶稣降到阴间,来代赎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的罪,使我们成为无罪的人。而可以,使我们不必高举孝顺、禁欲等,来虚伪地、自欺欺人地表明自己无罪,来虚伪地、自欺欺人地表示自己可以不下地狱,而可以上天堂。耶稣可以使我们人类从黑暗中走出来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