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带来光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23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带来光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23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2月23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今年4月份将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周金霞



2



付楠



3



高真



4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5



林春芬



6



吕动力



7



杨秋雨



8



韦亚妮



9



马玉珍



10



向南夫



11



李玉凤



12



戚若青



13



郭清华



14



徐永海



15



一起学《圣经》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8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岳秀(陈燕华)、林春芬、高真、付楠、杨秋雨、吕动力、郭清华、李玉、李海、张敬同、王金玲、向南夫、戚若青、李玉凤、马玉珍、韦亚妮、徐永海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11节)


“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。耶稣却往橄榄山去。清早又回到殿里。众百姓都到他那里去,他就坐下教训他们。文士和法利赛人,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,叫他站在当中。就对耶稣说,夫子,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。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,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。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?他们说这话,乃试探耶稣,要得着告他的把柄。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。他们还是不住地问他,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他们说,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,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。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。他们听见这话,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出去了。只剩下耶稣一人。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。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她说,妇人,那些人在哪里呢?没有人定你的罪吗?她说,主阿,没有。耶稣说,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吧。从此不要再犯罪了。”


在当今世界、当今时代的某些国度,行淫的妇人也会被众人用石头打死。这是野蛮、愚昧、反动、反文明。


在一百多年前中国的某些地方,行淫的妇人也会被沉猪笼,会被活活淹死。这同样也是野蛮、愚昧、反动、反文明。


在耶稣的作用下,这个行淫的妇人没有被众人用石头打死,并且自己还回了家。耶稣给我们人类带来的是,光明、文明、进步、幸福。


在原始社会,缺乏科学与哲学,借着梦境等,人们想当然地会认为存在灵魂的世界。死后的人,他们的灵魂都会到灵魂的世界去。为了在灵魂的世界,也能过上好的生活,他们会带上很多的陪葬品,甚至用活人来陪葬,非常的野蛮、邪恶。


到了农业时代,随着哲学的,人们认识宇宙存在一个起始点(太初),而只有上帝才能从“起始点”(太初)中诞生出如此宏大的宇宙。并且认为,整个宇宙都是按照“道”(规律、自然律)在发展变化,而道就是上帝。道的本质的因果,是公正。是善有善报、恶有恶报。是存在天堂、地狱、审判。


这上帝一神论的出现,是我们人类一个伟大的进步,人们为了死后上天堂、不下地狱,而不敢有陪葬,更不敢用活人来陪葬,因为这陪葬,就会使人必下地狱,而不能上天堂。


但是,人们为了死后能上天堂,人们想当然地认为,人们不仅仅要行善,要不作恶,还要与各种恶的念头作斗争,进一步地还要与各种欲望作斗争。为此人们开始与食欲、性欲、爱欲等等人的一些欲望作作斗争。


为了与性欲作斗争,行淫的妇人要被打死。为了使妇人不能去行淫,要割礼,要裹小脚等等。


一神论来了,可是我们人类依旧在黑暗中,依旧生活在愚昧、野蛮、不文明中。


耶稣来了,告诉我们,他就是上帝,是道成肉身,是上帝的独生爱子。他告诉我们,神(上帝)就是爱。


为了爱我们,为了使我们将来可以不下地狱,而上天堂,他代替了我们下了阴间(地狱)。


并且,他给我们作了大爱的榜样,使我们可以通过效法他,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也可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


爱,耶稣那样的大爱,才能带来美好的社会。


我们今天社会的文明、今天世界的文明,正是基督教(尤其是新教)带来的,正是耶稣带来的。


如果没有耶稣,我们依旧会生活在“行淫的妇人要被打死”那样的社会里,依旧会生活在“我们可能会成为别人陪葬品”那样的社会里。


感谢主耶稣,让我们生活在文明的社会里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2-20节)


“耶稣又对众人说,我是世界的光。跟从我的,就不在黑暗里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法利赛人对他说,你是为自己作见证。你的见证不真。耶稣说,我虽然为自己作见证,我的见证还是真的。因我知道我从哪里来,往哪里去。你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来,往哪里去。你们是以外貌(原文作凭肉身)判断人。我却不判断人。就是判断人,我的判断也是真的。因为不是我独自在这里,还有差我来的父与我同在。你们的律法上也记着说,两个人的见证是真的。我是为自己作见证,还有差我来的父,也是为我作见证。他们就问他说,你的父在哪里?耶稣回答说,你们不认识我,也不认识我的父。若是认识我,也就认识我的父。这些话是耶稣在殿里的库房,教训人时所说的。也没有人拿他。因为他的时候还没有到。”


“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,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。惟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,且在黑暗里行,也不知道往哪里去,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”(约一2:10-11)。只有耶稣才能给人类带来大爱——连仇敌都爱,使我们人类生活在光明之中。耶稣就是光,是世界的光。耶稣一定是来自上帝的,是上帝独生爱子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21-30节)


“耶稣又对他们说,我要去了,你们要找我,并且你们要死在罪中。我所去的地方,你们不能到。犹太人说,他说我所去的地方,你们不能到,难道他要自尽吗?耶稣对他们说,你们是从下头来的,我是从上头来的。你们是属这世界的,我不是属这世界的。所以我对你们说,你们要死在罪中,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。他们就问他说,你是谁?耶稣对他们说,就是我从起初所告诉你们的。我有许多事讲论你们,判断你们,但那差我来的是真的。我在他那里所听见的,我就传给世人。他们不明白耶稣是指着父说的。所以耶稣说,你们举起人子以后,必知道我是基督,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,是凭着自己作的。我说这些话,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。那差我来的,是与我同在。他没有撇下我独自在这里,因为我常作他所喜悦的事。耶稣说这话的时候,就有许多人信他。”


只有耶稣才能使我们具有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使我们可以远离恨,而使我们不再生活在罪中。耶稣一定是来自上面的,来自天堂的,是属上帝的,而不是属我们这个世界的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31-38节)


“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,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门徒。你们必晓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。他们回答说,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,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。你怎么说,你们必得自由呢?耶稣回答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。所有犯罪的,就是罪的奴仆。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,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。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,你们就真自由了。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,你们却想要杀我。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。我所说的,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。你们所行的,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。”


耶稣说,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我们只有通过耶稣,才能具有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我们不再作恨的奴仆,不再被恨所左右。上帝就是爱,魔鬼、撒旦、罪就是恨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39-47节)


“他们说,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。耶稣说,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儿子,就必行亚伯拉罕所行的事。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,告诉了你们,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。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。你们是行你们父所行的事。他们说,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。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神。耶稣说,倘若神是你们的父,你们就必爱我。因为我本是出于神,也是从神而来,并不是由着自己来,乃是他差我来。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?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道。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,你们父的私欲,你们偏要行,他从起初是杀人的,不守真理。因他心里没有真理,他说谎是出于自己,因他本来是说谎的,也是说谎之人的父。我将真理告诉你们,你们就因此不信我。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?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,为什么不信我呢?出于神的,必听神的话。你们不听,因为你们不是出于神。”


我们人类总是自以为是,总是想当然地认为,欲望是罪,而与各种欲望作斗争。他们不认识耶稣,不认识上帝,他们不知道,上帝就是爱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48-59节)


“犹太人回答说,我们说,你是撒玛利亚人,并且是鬼附着的,这话岂不正对吗?耶稣说,我不是鬼附着的。我尊敬我的父,你们倒轻慢我。我不求自己的荣耀。有一位为我求荣耀定是非的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人若遵守我的道,就永远不见死。犹太人对他说,现在我们知道你是鬼附着的。亚伯拉罕死了,众先知也死了。你还说,人若遵守我的道,就永远不尝死味。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还大吗?他死了,众先知也死了。你将自己当作什么人呢?耶稣回答说,我若荣耀自己,我的荣耀就算不得什么。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,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。你们未曾认识他。我却认识他。我若说不认识他,我就是说谎的,象你们一样,但我认识他,也遵守他的道。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。既看见了,就快乐。犹太人说,你还没有五十岁,岂见过亚伯拉罕呢?耶稣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还没有亚伯拉罕,就有了我。于是他们拿石头要打他。耶稣却躲藏,从殿里出去了。”


耶稣就是上帝,是道成肉身,是上帝的独生爱子,是唯一的真理。可是很多人不认识耶稣,我们一定要为主传福音,来使人人都来接受耶稣,都是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。来使我们人类社会充满爱,来使我们人类进入一个美好的社会。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