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是生命的粮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是生命的粮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2月2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戚若青



2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3



周金霞、林春芬



4



陈燕华、戚若青、周金霞、林春芬



5



周金霞



6



杨秋雨



7



吕动力



8



郭清华



9



马玉珍



10



刘安军



11



蒋湛春



12



李玉凤



13



向南夫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6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岳秀(陈燕华)、林春芬、戚若青、杨秋雨、李玉凤、蒋湛春、向南夫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吕动力、刘安军、徐永海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15节)


“这事以后,耶稣渡过加利利海,就是提比哩亚海。有许多人,因为看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,就跟随他。耶稣上了山,和门徒一同坐在那里。那时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。耶稣举目看见许多人来,就对腓力说,我们从哪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?他说这话,是要试验腓力。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。腓力回答说,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,叫他们各人吃一点,也是不够的。有一个门徒,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,对耶稣说,在这里有一个孩童,带着五个大麦饼,两条鱼。只是分给这许多人,还算什么呢?耶稣说,你们叫众人坐下。原来那地方的草多,众人就坐下。数目约有五千。耶稣拿起饼来,祝谢了,就分给那坐着的人。分鱼也是这样,都随着他们所要的。他们吃饱了,耶稣对门徒说,把剩下的零碎,收拾起来,免得有糟蹋的。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,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,收拾起来,装满了十二个篮子。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。就说,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。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他作王,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。”


耶稣行神迹,使5千人吃饱。


但是耶稣对神迹的态度是:“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,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,就信了他的名。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,因为他知道万人”(约2:23-24)。即,一些人信主,到教会这里来,到上帝这里来,只是来求好处,只是来求神迹,“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”。


我们到耶稣这里来,是应当效法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,来具有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6-21节)


“到了晚上,他的门徒下海边去,上了船,要过海往迦百农去。天已经黑了,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。忽然狂风大作,海就翻腾起来。门徒摇橹约行了十里多路,看见耶稣在海面上走,渐渐近了船,他们就害怕。耶稣对他们说,是我。不要怕。门徒就喜欢接他上船,船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。”


耶稣行神迹,在海面上行走。


但是耶稣对神迹的态度是:“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,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,就信了他的名。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,因为他知道万人。”(约2:23-24)。即,一些人信主,到教会这里来,到上帝这里来,只是来求好处,只是来求神迹,“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”。


我们到耶稣这里来,是应当效法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,来重生、得救、成圣,来具有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来具有耶稣那样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22-33节)


“第二日,站在海那边的众人,知道那里没有别的船,只有一只小船,又知道耶稣没有同他的门徒上船,乃是门徒自己去的。然而有几只小船从提比哩亚来,靠近主祝谢后分饼给人吃的地方。众人见耶稣和门徒,都不在那里,就上了船,往迦百农去找耶稣。既在海那边找着了,就对他说,拉比,是几时到这里来的。耶稣回答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你们找我,并不是因见了神迹,乃是因吃饼得饱。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,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,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。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。众人问他说,我们当行什么,才算作神的工呢?耶稣回答说,信神所差来的,这就是作神的工。他们又说,你行什么神迹,叫我们看见就信你。你到底作什么事呢?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,如经上写着说,他从天上赐下粮来给他们吃。耶稣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那从天上来的粮,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,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。因为神的粮,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。”


“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,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,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”。我们要从耶稣那里来得永生的食物,而只有从耶稣这里,我们才能得到这永生的食物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34-40节)


“他们说,主阿,常将这粮赐给我们。耶稣说,我就是生命的粮。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。信我的,永远不渴。只是我对你们说过,你们已经看见我,还是不信。凡父所赐给我的人,必到我这里来。到我这里来的,我总不丢弃他。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,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,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。差我来者的意思,就是他所赐给我的,叫我一个也不失落,在末日却叫他复活。因为我父的意思,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。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。”


“耶稣说,我就是生命的粮。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。信我的,永远不渴”;“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。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”。耶稣是生命的粮,我们接受了耶稣,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会重生、得救、成圣,就会具有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就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。我们就会去行公义、好怜悯。


并且,将来我们就会不下地狱、而上天堂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41-51节)


“犹太人因为耶稣说,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,就私下议论他。说,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?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?他如今怎么说,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?耶稣回答说,你们不要大家议论。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,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。到我这里来的,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。在先知书上写着说,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。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,就到我这里来。这不是说,有人看见过父,惟独从神来的,他看见过父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信的人有永生。我就是生命的粮。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,还是死了。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,叫人吃了就不死。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。人若吃这粮,就必永远活着。我所要赐的粮,就是我的肉,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。”


“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。人若吃这粮,就必永远活着”。耶稣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。我们只有接受耶稣,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才会重生、得救、成圣,才会具有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才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。


不接受耶稣,不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就不会重生、得救、成圣,就不会具有心灵、生命的改变,就不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和勇于牺牲、献身、殉道的心。


只有耶稣是从降下来生命的粮。


只有耶稣是唯一的真理,只有十字架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52-59节)


“因此,犹太人彼此争论说,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,给我们吃呢?耶稣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。吃我肉,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。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。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吃我肉喝我血的人,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他里面。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,我又因父活着,照样,吃我肉的人,也要因我活着。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。吃这粮的人,就永远活着,不象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,还是死了。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的。”


“耶稣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”。我们必须把耶稣接到心里,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和勇于殉道的心。


除了耶稣之外别无拯救。


只要我们有了耶稣,我们有了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和勇于殉道的心,我们就能够勇敢地去行公义、好怜悯。



七、第七自然段(60-65节)


“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,就说,这话甚难,谁能听呢?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,就对他们说,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吗?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,怎么样呢?叫人活着的乃是灵,肉体是无益的。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。耶稣从起头就知道,谁不信他,谁要卖他。耶稣又说,所以我对你们说过,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,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。”


“耶稣从起头就知道,谁不信他,谁要卖他”。耶稣知道,他必须走上十字架,来为我们作榜样。只有这十字架道路,才能使我们心灵、生命得到改变,使我们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和勇于殉道的心。



八、第八自然段(66-71节)


“从此,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,不再和他同行。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,你们也要去吗?西门彼得回答说,主阿,你有永生之道,我们还归从谁呢?我们已经信了,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。耶稣说,我不是拣选了你们十二个门徒吗?但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。耶稣这话是指着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说的。他本是十二个门徒里的一个,后来要卖耶稣的。”


耶稣必须走上十字架,来为我们作榜样。使徒也必须效法耶稣,来走十字架道路,来为后人作榜样。我们也必须要以耶稣、使徒、圣徒、我们中国家庭教会的那些前辈为榜样,来效法耶稣,来走十字架道路,来作光作盐,来行公义、好怜悯,并来为以后的人作榜样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