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耶稣受圣灵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1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信耶稣受圣灵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2-1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2月16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,今年4月份将出狱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王心灵



2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3



林春芬



4



杨秋雨



5



王心灵、付楠、杨秋雨



6



吕动力



7



周金霞、林春芬



8



徐永海



9



韦亚妮(目前流亡在马来西亚,请弟兄姊妹们为韦亚妮祷告)



10



戚若青



11



李玉凤



12



王金玲



13



王金玲母亲和王金玲



14



马玉珍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7章。主讲人周金霞,众肢体陈岳秀(陈燕华)、林春芬、戚若青、杨秋雨、李玉凤、马玉珍、吕动力、王金玲、王金玲母亲、付楠、韦亚妮、王心灵、徐永海等分别作了分享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9节)


“这事以后,耶稣在加利利游行,不愿在犹太游行。因为犹太人想要杀他。当时犹太人的住棚节近了。耶稣的弟兄就对他说,你离开这里上犹太去吧,叫你的门徒也看见你所行的事。人要显扬名声,没有在暗处行事的。你如果行这些事,就当将自己显明给世人看。因为连他的弟兄说这话,是因为不信他。耶稣就对他们说,我的时候还没有到。你们的时候常是方便的。世人不能恨你们,却是恨我。因为我指证他们所作的事是恶的。你们上去过节吧。我现在不上去过这节。因为我的时候还没有满。耶稣说了这话,仍旧住在加利利。”


“犹太人想要杀他”,耶稣知道,他必须走十字架道路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0-13节)


“但他弟兄上去以后,他也上去过节,不是明去,似乎是暗去的。正在节期,犹太人寻找耶稣说,他在那里。众人为他纷纷议论。有的说,他是好人。有的说,不然,他是迷惑众人的。只是没有人明明地讲论他,因为怕犹太人。”


“他也上去过节,不是明去,似乎是暗去的”。耶稣先说“我现在不上去过这节”,却又“暗去”。从这件事情上,我们应当知道,只有十字架道路这一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4-24节)


“到了节期,耶稣上殿里去教训人。犹太人就希奇说,这个人没有学过,怎么明白书呢?耶稣说,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,乃是那差我来者的。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,就必晓得这教训或是出于神,或是我凭着自己说的。人凭着自己说,是求自己的荣耀。惟有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,这人是真的,在他心里没有不义。摩西岂不是传律法给你们吗?你们却没有一个人守律法。为什么想要杀我呢?众人回答说,你是被鬼附着了。谁想要杀你。耶稣说,我作了一件事,你们都以为希奇。摩西传割礼给你们,(其实不是从摩西起的,乃是从祖先起的)因此你们也在安息日给人行割礼。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礼,免得违背摩西的律法。我在安息日叫一个人全然好了,你们就向我生气吗?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,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。”


“耶稣说,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,乃是那差我来者的”。耶稣又再一次的宣告,他是来自上帝那里的。耶稣是道成肉身,是上帝的独生爱子,耶稣就是上帝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25-31节)


“耶路撒冷人中有的说,这不是他们想要杀的人吗?你看他还明明地讲道,他们也不向他说什么。难道官长真知道这是基督吗?然而我们知道这个人从哪里来。只是基督来的时候,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。那时耶稣在殿里教训人,大声说,你们也知道我,也知道我从哪里来。我来并不是由于自己,但那差我来的是真的。你们不认识他。我却认识他。因为我是从他来的,他也是差了我来。他们就想要捉拿耶稣。只是没有人下手,因为他的时候还没有到。但众人中间有好些信他的,说,基督来的时候,他所行的神迹,岂能比这人所行的更多吗?”


“我来并不是由于自己,但那差我来的是真的。你们不认识他。我却认识他。因为我是从他来的,他也是差了我来”。耶稣又再一次的宣告,他是来自上帝那里的。



五、第三自然段(32-36节)


“法利赛人听见众人为耶稣这样纷纷议论,祭司长和法利赛人,就打发差役去捉拿他。于是耶稣说,我还有不多的时候和你们同在,以后就回到差我来的那里去。你们要找我,却找不着。我所在的地方你们不能到。犹太人就彼此对问说,这人要往哪里去,叫我们找不着呢?难道他要往散住希利尼中的犹太人那里去教训希利尼人吗?他说,你们要找我,却找不着,我所在的地方,你们不能到。这话是什么意思呢?”


“以后就回到差我来的那里去。你们要找我,却找不着。我所在的地方你们不能到”。耶稣又再一次的宣告,他是来自上帝那里的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37-39节)


“节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稣站着高声说,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这里来喝。信我的人,就如经上所说,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,要受圣灵说的,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,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。”


“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。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,要受圣灵说的”。这应当可是说是本章的重点。


耶稣是道成肉身,来到我们人世间,被钉十字架,来给我们作榜样。我们必须以耶稣为榜样,效法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,如此来把耶稣接到心里。即我们必须和耶稣一样,即吃主的肉,和主的血,使我们与耶稣成为一体。如此,我们就会让耶稣在我们的心里居首位、掌王权,使我们也来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(连仇敌都爱)、勇于牺牲的心。如此我们就是具有了圣灵。


信耶稣,受圣灵。让圣灵带领我们一生,使我们走好十字架道路。使我们也“流出活水的江河来”,来一生行公义、好怜悯。



七、第七自然段(40-44节)


“众人听见这话,有的说,这真是那先知。有的说,这是基督。但也有的说,基督岂是从加利利出来的吗?经上岂不是说,基督是大卫的后裔,从大卫本乡伯利恒出来的吗?于是众人因着耶稣起了分争。其中有人要捉拿他。只是无人下手。”


“有的说,这真是那先知。有的说,这是基督”。耶稣就是基督,是万王之王、万主之主,我们必须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



八、第八自然段(45-52节)


“差役回到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那里。他们对差役说,你们为什么没有带他来呢?差役回答说,从来没有像他这样说话的。法利赛人说,你们也受了迷惑吗?官长或是法利赛人,岂有信他的呢?但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,是被咒诅的。内中有尼哥底母,就是从前去见耶稣的,对他们说,不先听本人的口供,不知道他所作的事,难道我们的律法还定他的罪吗?他们回答说,你也是出于加利利吗?你且去查考,就可知道,加利利没有出过先知。”


耶稣是无罪的。我们信耶稣同样也是无罪的。只是我们必须走十字架道路。


只有耶稣是唯一的上帝,只有十字架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,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走好自己的十字架道路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