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是上帝的独生爱子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1-2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耶稣是上帝的独生爱子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4-1-26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4年1月26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等待判刑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年老病重,曾多次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近日危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
1



李玉凤



2



张随义



3



林春芬



4



周金霞、林春芬



5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6



杨秋雨



7



马玉珍



8



王金玲



9



韦亚妮



10



向南夫



11



吕动力



12



郭清华



13



蒋湛春



14



刘安军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约翰福音》第5章。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陈岳秀(陈燕华)、周金霞、张随义、杨秋雨、林春芬、李玉凤、蒋湛春、向南夫、郭清华、马玉珍、王金玲、韦亚妮、吕动力、刘安军等分别作了分享,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9节)


“这事以后,到了犹太人的一个节期。耶稣就上耶路撒冷去。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门,有一个池子,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,旁边有五个廊子。里面躺着瞎眼的,瘸腿的,血气枯干的,许多病人。(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动,因为有天使按时下池子搅动那水,水动之后,谁先下去,无论害什么病,就痊愈了)。在那里有一个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耶稣看见他躺着,知道他病了许久,就问他说,你要痊愈吗?病人回答说,先生,水动的时候,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。我正去的时候,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。耶稣对他说,起来,拿你的褥子走吧。那人立刻痊愈,就拿起褥子来走了。”


耶稣使瘸腿的得走路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10-18节)


“那天是安息日,所以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,今天是安息日,你拿褥子是不可的。他却回答说,那使我痊愈的,对我说,拿你的褥子走吧。他们问他说,对你说拿褥子走的,是什么人?那医好的人不知道是谁。因为那里的人多,耶稣已经躲开了。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,对他说,你已经痊愈了。不要再犯罪。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。那人就去告诉犹太人,使他痊愈的是耶稣。所以犹太人逼迫耶稣,因为他在安息日作了这事。耶稣就对他们说,我父作事直到如今,我也作事。所以犹太人越发想要杀他。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,并且称神为他的父,将自己和神当作平等。”


在14节中,耶稣对这个瘫痪的人说:“你已经痊愈了。不要再犯罪。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”。难道这个瘫痪的人,他犯的罪比我们都大吗,一定不是的,应当是,这句话对每个人都可以这么说。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“不要再犯罪”了。


“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,今天是安息日,你拿褥子是不可的”,一些所谓的敬虔、虔诚的人,他们高举律法、诫命,高举守安息日,但心中缺乏爱,他们不是真的敬虔、虔诚,他们要杀了耶稣。今天我们也有不少这样的所谓的基督徒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9-29节)


“耶稣对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,惟有看见父所作的,子才能作。父所作的事,子也照样作。父爱子,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他看。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他看,叫你们希奇。父怎样叫死人起来,使他们活着,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。父不审判什么人,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。叫人都尊敬子,如同尊敬父一样。不尊敬子的,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那听我话,又信差我来者的,就有永生,不至于定罪,是已经出死入生了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时候将到,现在就是了,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。听见的人就要活了。因为父怎样在自己有生命,就赐给他儿子也照样在自己有生命。并且因为他是人子,就赐给他行审判的权柄。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。时候要到,凡在坟墓里的,都要听见他的声音,就出来。行善的复活得生,作恶的复活定罪。”


耶稣在这里告诉我们,或者说宣告:


他是上帝(父神、圣父)的儿子。


他能使人得生命,使人得永生。


他将来要审判我们每一个人。耶稣的审判是:“行善的复活得生,作恶的复活定罪”。


他要得尊重,他是万王之王、万主之主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30节)


“我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。我怎么听见,就怎么审判。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。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,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。”


耶稣是公义的,他的审判是公义的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31-40节)


“我若为自己作见证,我的见证就不真。另有一位给我作见证。我也知道他给我作的见证是真的。你们曾差人到约翰那里,他为真理作过见证。其实我所受的见证,不是从人来的。然而我说这些话,为要叫你们得救。约翰是点着的明灯。你们情愿暂时喜欢他的光。但我有比约翰更大的见证。因为父交给我要我成就的事,就是我所作的事,这便见证我是父所差来的。差我来的父,也为我作过见证。你们从来没有听见他的声音,也没有看见他的形像。你们并没有他的道存在心里。因为他所差来的,你们不信。你们查考圣经。(或作应当查考圣经)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。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。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。”


其中这节经文“你们研究圣经,认为从里面可以找到永恒的生命;其实圣经的话就是为我作见证的!然而,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寻求生命。”(约5:39-40,现代译本),很重要。


我们都应当到耶稣这里来,来信仰耶稣,来高举耶稣,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来得永恒的生命。可是很多、很多的人,他们不信耶稣;或者他们不高举耶稣,不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其中很多人,他们甚至高举《圣经》,是所谓的敬虔的信徒、教徒,可是他们不高举耶稣,不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他们得不到永恒的生命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41-47节)


“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。但我知道你们心里,没有神的爱。我奉我父的名来,你们并不接待我。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来,你们倒要接待他。你们互相受荣耀,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,怎能信我呢?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们。有一位告你们的,就是你们所仰赖的摩西。你们如果信摩西,也必信我。因为他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。你们若不信他的书,怎能信我的话呢?”


很多信徒、教徒,他们高举摩西,即他们高举律法、诫命、戒律等,但是他们不来高举耶稣,不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他们不会得到永恒的生命。


我们要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耶稣才是唯一的真理,是上帝的独生爱子,只有十字架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 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