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千禧年新天新地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12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


为了千禧年新天新地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12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3年12月22日(周五)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,2023年10月9日开第一庭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。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6月29日出狱。周金霞被判2年半,12月4日出狱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8月6日严正学弟兄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在住院治疗过程中,出现脑出血、严重的肺部感染,现已出院,但依旧意识不清,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严正学老弟兄祷告。9月6日王玉珍姊妹,患脑血栓病重住进医院,现已经出院,但依旧生活不能自理,望肢体们为王玉琴姊妹祷告。林春芬的母亲近日病重再次住院医院治疗,林春芬母亲曾是老一代教会带领人,望肢体们为林春芬母亲祷告。陈燕华的母亲,93岁,年老病重,望肢体们为陈燕华母亲祷告。


1



林春芬



2



陈燕华(陈岳秀)



3



马玉珍



4



郭清华



5



戚若青



6



王金玲



7



蒋湛春



8



杨秋雨



9



吕动力



10



向南夫



11



徐永海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启示录》第20章至22章。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郭清华、马玉珍、戚若青、陈岳秀(陈燕华)、王金玲、林春芬、蒋湛春、杨秋雨、吕动力、向南夫等分别作了分享,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《启示录》第1-3章,说了耶稣就是上帝。我们必须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并来得胜了。得胜了,我们就会得奖赏。


《启示录》第4-7章,启示了,耶稣(上帝)是如何具体创造宇宙的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否则无法在2千多年前,借着启示录,来告诉我们,宇宙是如何具体被造的,是如何具体构成的。


《启示录》第8-11章,启示了,人类世界的历史。其中的一些主要经历,包括两次世界大战,这都在主耶稣的预言、掌管之中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否则无法在2千多年前,借着启示录,就来预言这些。


《启示录》第12-15章,启示了,基督教会的历史。其中一些主要经历,都在主耶稣的预言、掌管之中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否则无法在2千多年前,借着启示录,就来预言这些。


《启示录》第16-19章,启示了,人类最后那场大战——哈米吉多顿之战,这都在主耶稣的预言、掌管之中。耶稣一定就是上帝,否则无法在2千多年前,借着启示录,就来预言这些。


《启示录》第20-22章,说了耶稣就是上帝,在经过哈米吉多顿之战后,耶稣将带领我们进入千禧年、新天新地,我们一定要走好十字架道路。



《启示录》第二十章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3节)


“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,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,和一条大链子。他捉住那龙,就是古蛇,又叫魔鬼,也叫撒但,把它捆绑一千年,扔在无底坑里,将无底坑关闭,用印封上,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,等到那一千年完了。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。”



“撒但,把它捆绑一千年”,哈米吉多顿之战后,撒旦,所有敌基督力量,将被打败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4-6节)


“我又看见几个宝座,也有坐在上面的,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。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,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,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,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,他们都复活了,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这是头一次的复活。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,直等那一千年完了。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,有福了,圣洁了。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。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”



“给耶稣作见证”、“没有拜过兽”的,即那些曾为主流血、牺牲、殉道的,那些为主受过苦难的,他们的事迹,在千禧年中一直在起作用,一直在激励着千禧年中的弟兄姊妹。我们的今天的见证,会被未来的人所纪念,会被几百年、几千年、几万年、几十万年、几百万年、几千万年……后的人所纪念。


因此,我们今天的流血、牺牲、殉道,我们今天的为主受苦,都是值得的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7-10节)


“那一千年完了,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,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,(方原文作角)就是歌革和玛各,叫他们聚集争战。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。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,围住圣徒的营,与蒙爱的城。就有火从天降下,烧灭了他们。那迷惑他们的魔鬼,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,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。他们必昼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远远。”



只是,撒但还没有被彻底消灭,它们还在起作用,如那些忽视、排斥、拒绝耶稣及十字架的还在起作用。


但是,它们最终会彻底消灭。之后人类会进入新天新地时代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9-10节)


“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,与坐在上面的。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,再无可见之处了。我又看见死了的人,无论大小,都站在宝座前。案卷展开了。并且另有一卷展开,就是生命册。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,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。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。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。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。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。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里。”


将来,总有一天,应当是几亿年后、几十亿年后(整个生物的历史也就几亿年、几十亿年),或者几百亿年后、几千亿年后(宇宙的历史才138亿年),总之总有一天世界会结束,宇宙会结束。


那时,所有的人都会灵魂复活、身体复活,之后会经历审判。那些“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里”。而我们基督徒,将会上天堂,我们这些为经历苦难的会得到上帝的奖赏,会得到“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”。


因此,我们今天的流血、牺牲、殉道,我们今天的为主经历苦难,都是值得的



《启示录》第二十一章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4节)


“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。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。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,预备好了,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。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,看哪,神的帐幕在人间。他要与人同住,他们要作他的子民,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,作他们的神。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。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,哭号,疼痛,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。”



“新天新地”将会降临,“新耶路撒冷”将会降临。到那时,“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。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,哭号,疼痛”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5-8节)


“坐宝座的说,看哪,我将一切都更新了。又说,你要写上。因这些话是可信的,是真实的。他又对我说,都成了。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我是初,我是终。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。得胜的,必承受这些为业。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儿子。惟有胆怯的,不信的,可憎的,杀人的,淫乱的,行邪术的,拜偶像的,和一切说谎话的,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。这是第二次的死。”



“这些话是可信的,是真实的”,“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”定会降临。“得胜的,必承受这些为业”,在百年后、千年后、万年后、十万年后、百万年后、千万年后、亿年后……,我们这些为主经历过苦难的,就会被那时的人所纪念,今天我们所受过的任何苦难都是值得的。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9-14节)


“拿着七个金碗,盛满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来对我说,你到这里来,我要将新妇,就是羔羊的妻,指给你看。我被圣灵感动,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,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。城中有神的荣耀。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。有高大的墙。有十二个门,门上有十二位天使。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。东边有三门。北边有三门。南边有三门。西边有三门。城墙有十二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。”



“城墙有十二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”,使徒会被纪念。我们这些跟着耶稣走的、为主经历过苦难的,也会被纪念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15-21节)


“对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,要量那城,和城门城墙。城是四方的,长宽一样。天使用苇子量那城,共有四千里。长宽高都是一样。又量了城墙,按着人的尺寸,就是天使的尺寸,共有一百四十四肘。墙是碧玉造的。城是精金的,如同明净的玻璃。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。第一根基是碧玉。第二是蓝宝石。第三是绿玛瑙。第四是绿宝石。第五是红玛瑙。第六是红宝石。第七是黄璧玺。第八是水苍玉。第九是红璧玺。第十是翡翠。第十一是紫玛瑙。第十二是紫晶。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。每门是一颗珍珠。城内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”



未来的“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”是美好的,为此流血、牺牲、殉道是值得的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1-3节)


“我未见城内有殿,因主神全能者,和羔羊,为城的殿。那城内又不用日月光照。因有神的荣耀光照。又有羔羊为城的灯。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。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与那城。城门白昼总不关闭。在那里原没有黑夜。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与那城。凡不洁净的,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,总不得进那城。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。”



“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”,我们这些为主经历过苦难的,为主流血、牺牲、殉道的,我们的名字必在那生命册上。我们,一上天堂,二被未来的人们所纪念。



《启示录》第二十二章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5节)


“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。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,结十二样果子,(样或作回)每月都结果子。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。以后再没有咒诅。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。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。也要见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。不再有黑夜。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。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。他们要作王,直到永永远远。”



“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。以后再没有咒诅”,在那新天新地时代,人人都具有健康的身体。


“也要见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”,在那新天新地时代,人人都具有高尚的品德。


“不再有黑夜。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”,在那新天新地时代,能源充足,物资丰富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6-7节)


“天使又对我说,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。主就是众先知被感之灵的神,差遣他的使者,将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仆人。看哪,我必快来。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。”



“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”,启示录中的话,都是真实可信的,我们要坚定地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将来我们必得奖赏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8-11节)


“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。我既听见看见了。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。他对我说,千万不可。我与你,和你的弟兄众先知,并那些守这书上言语的人,同是作仆人的。你要敬拜神。他又对我说,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。因为日期近了。不义的,叫他仍旧不义。污秽的,叫他仍旧污秽。为义的,叫他仍旧为义。圣洁的,叫他仍旧圣洁。”



“日期近了”,我们要惊醒,我们要圣洁,来等待主耶稣的降临,他将要施行审判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12-13节)


“看哪,我必快来。赏罚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。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后的,我是初,我是终。”



“赏罚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”,我们要行公义,以此来得将来的奖赏。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14-15节)


“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,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从门进城。城外有那些犬类,行邪术的,淫乱的,杀人的,拜偶像的,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。”



“能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从门进城”,我们要到生命树那里,我们要进新耶路撒冷城,为此我们要行公义,要走好十字架道路。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16-17节)


“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。我是大卫的根,又是他的后裔。我是明亮的晨星。圣灵和新妇都说来。听见的人也该说来。口渴的人也当来。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。”



耶稣说:“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。我是大卫的根,又是他的后裔。我是明亮的晨星”,耶稣就是唯一的上帝,唯一的福音,我们一定要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来白白得生命的水喝。



七、第七自然段(18-19节)


“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,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,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。这书上的预言,若有人删去什么,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,和圣城,删去他的分。”



我们要坚定地信仰耶稣,来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。



八、第八自然段(20节)


“证明这事的说,是了。我必快来。阿们。主耶稣阿,我愿你来。”



耶稣快来了。



九、第九自然段(21节)


“愿主耶稣的恩惠,常与众圣徒同在。阿们。”



我们要时刻与耶稣同在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