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

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3年8月25日(周五)



“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”(约13:34-35)。“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”(太5:44)。


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、朱玉芳姊妹(4年)、石新红姊妹(4年)。周金霞姊妹2022年2月20日被抓;何斌、徐彩虹夫妻2022年9月10日被抓;我们还没有他们的消息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,请求主保守这些难中的主内肢体。


杨秋雨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去年2022年8月22日出狱。蒋湛春弟兄曾被判3年半,于今年2023年2月14日出狱。葛志慧姊妹曾被判4年,于3月11日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2021年9月16日被抓,今年2023年3月15日取保候审,4月份(释放一个月后)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(已执行)。胡石根长老曾被判7年半,3月26日出狱,我们还没有他的消息。请求主保守这些近期出狱的主内肢体。


林春芬姊妹被判4年,于不久前的6月29日出狱,并在近日回到北京,在狱中林春芬姊妹经历了很多苦难,请为刚刚出狱的林春芬姊妹祷告。


1



查建国、王金玲、国俪堃、林春芬、李金芳



2



查建国、马玉珍、王金玲、国俪堃



3



国俪堃、林春芬、李金芳



4



林春芬、李金芳



5



林春芬



6



查建国、国俪堃



7



查建国、林春芬、国俪堃



按照读经次序(从后向前读)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彼得后书》第1章,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查建国、李金芳、林春芬、国俪堃、郭清华、王金玲、马玉珍、蒋湛春等分别作了分享与交通。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第1-2节)


●耶稣是我们的救主,我们要信耶稣是我们的救主,我们要认识到耶稣是我们的救主


第1-2节经文:“作耶稣基督仆人和使徒的西门彼得,写信给那因我们的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之义,与我们同得一样宝贵信心的人。愿恩惠、平安因你们认识上帝和我们主耶稣,多多地加给你们!”


“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”;“认识上帝和我们主耶稣”;道成肉身的耶稣才是我们唯一的救主,作为基督徒,我们要单单地高举耶稣,走十字架道路。只有耶稣才是唯一的真理,只有十字架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第3-11节)


●耶稣使我们脱去常人的情欲,而具有上帝的性情——连仇敌都爱,而使我们将来能去天堂


第3-11节经文:“上帝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,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。因此,他已将又宝贵、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,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,就得与上帝的性情有分。正因这缘故,你们要分外地殷勤。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;有了德行,又要加上知识;有了知识,又要加上节制;有了节制,又要加上忍耐;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;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;有了爱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。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,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,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。人若没有这几样,就是眼瞎,只看见近处的,忘了他旧日的罪已经得了洁净。所以弟兄们,应当更加殷勤,使你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。你们若行这几样,就永不失脚。这样,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。”


1、


我们认识了耶稣,耶稣就会把最宝贵的“应许”赐给我们。即,使得我们能够脱去常人的情欲,而来具有上帝那样的性情。这是最重要的事情,是关乎到我们生命的事情。


2、


上帝的性情就是,我们不仅具有爱弟兄的心,也具有了爱众人的心,即具有连仇敌、坏人都爱的心。


圣经在这里谈到了“信心、德行、知识、节制、忍耐、虔敬、爱弟兄的心、爱众人的心”,被称为“八步灵梯”,而在这八个方面中,“信心、德行、知识、节制、忍耐、虔敬、爱弟兄的心”,其他宗教、信仰也都有,也都强调。而“具有爱众人的心,即具有连仇敌、坏人都爱的心”,只有我们基督教才有,或者说才强调。


而且,也只有耶稣才能使我们具有大爱的心、真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


这才是上帝的性情,连仇敌都爱。只有具有这个性情,我们才会具有健康的心身,我们人类才会进入到美好的社会。


3、


我们接受了道成肉身的耶稣,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会具有耶稣那样的性情(内心、心灵、生命),即就会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、真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,我们将来就能进天堂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第12-18节)


●耶稣是唯一的救主,是上帝的爱子。使徒彼得在生命的最后时期,是一再叮嘱我们这些


第12-18节经文:“你们虽然晓得这些事,并且在你们已有的真道上坚固,我却要将这些事常常提醒你们。我以为应当趁我还在这帐棚的时候提醒你们,激发你们。因为知道我脱离这帐棚的时候快到了,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。并且我要尽心竭力,使你们在我去世以后时常记念这些事。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,和他降临的事告诉你们,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,乃是亲眼见过他的威荣。他从父上帝得尊贵荣耀的时候,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向他说:‘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’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,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。”


1、


只有耶稣才是唯一的救主,只有耶稣才能使我们的生命、心灵发生改变,使我们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——连仇敌都爱的心。


2、


为此,使徒彼得,在他们生命的最后阶段——“脱离这帐棚的时候”——是一再地叮嘱我们这些。也是他常常提醒我们的,也是他希望我们记住的。


3、


并且,使徒彼得告诉我们“耶稣就是上帝的爱子”。他是“亲眼见过他的威荣。他从父上帝得尊贵荣耀的时候,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向他说:‘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’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,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。”


4、


所以,我们要牢牢记住:耶稣是上帝的爱子,是道成肉身,来给我做榜样。我们实在是应当学习耶稣,效法耶稣,以此来使我们具有耶稣那样的大爱的心,来具有着上帝那样的性情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第19-21节)


●整个旧约圣经,就是来预言耶稣是上帝的爱子。旧约预言耶稣,新约应验耶稣。


第19-21节经文:“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,如同灯照在暗处。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,直等到天发亮,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,才是好的。第一要紧的,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;因为豫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,乃是人被圣灵感动,说出上帝的话来。”


整个《圣经》的核心是耶稣和十字架,旧约预言耶稣,新约应验耶稣。在这一段中,告诉我们旧约圣经就是来预言耶稣的。


因此,我们要高举耶稣和十字架。只有耶稣才是唯一真理,只有十字架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。


可是,有一些个别信徒,从来不读圣经,或者说很少读圣经,或者说没有读懂圣经。他们嘴上说,要全备地理解圣经,既要高举新约,也要高举旧约。其实他们是想在“耶稣和十字架”之外,再去寻找其他所谓的“真理”,如守安息日等,他们这就是在“随私意解说”。


●●●


耶稣可以使我们的心里拿去恨、充满爱(连仇敌都爱)。


从心里充满恨,到心里拿去恨,再到心里充满爱(连仇敌都爱),这是一个过程。很多人他们只是拿去了心里的恨,但还没有充满爱(连仇敌都爱)。他们的表现是,我没有仇敌了,我对仇敌没有恨了。


心里对仇敌没有恨了,也很好,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。我们必须要做到爱仇敌,真心的爱仇敌,真心地希望仇敌也来认罪(说出真相)、悔改(付出补偿),接受耶稣。如此仇敌才能够将来和我们一起去天堂、不下地狱。


如果仅仅停留在“我没有仇敌了,我对仇敌都没有恨了”,并没有去劝导、要求、督促仇敌也来认罪(说出真相)、悔改(付出补偿),接受耶稣,除了表明自己高尚外,对仇敌并没有多大的有益处,仇敌依旧会下地狱,去接受了那永恒的、可怕的惩罚。


因此仅仅“我没有仇敌了,我对仇敌都没有恨了”是远远不够的,还不是真正的基督徒。即使我们暂时做不到去劝导、要求、督促仇敌也来认罪(说出真相)、悔改(付出补偿),接受耶稣,但是我们必须就这件事情在上帝面前为仇敌献上祷告,求上帝施展大能,来使仇敌也来认罪(说出真相)、悔改(付出补偿),接受耶稣。



●●总结《彼得后书》


作者是使徒彼得,他是主耶稣基督的大徒弟,使徒时代教会三大主要领袖(教会柱石)之一,他写了圣经中的《彼得前书》、《彼得后书》。


《彼得后书》:


第1章,说了“耶稣是道成肉身”,来给我们做榜样,使我们通过崇拜效法他,走十字架道路,我们就能够具有耶稣那样的性情——爱众人的心——连坏人仇敌都爱,来使我们将来能够去天堂。


第2章,说了“耶稣就是上帝”,因为耶稣就是上帝,因此在十字架道路上,撒旦对我们的攻击,都是我们所能承受的;如果我们不能承受,主耶稣一定不会允许撒旦那样超强地来攻击我们;因此我们要勇敢地走十字架道路,甘愿流血牺牲。


第3章,说了,“将来人类会进入千禧年、新天新地”,因此,我们今天在十字架道路上的各种苦难、牺牲,都是值得的。我们今天的苦难、牺牲,会带来美好的社会;我们今天的苦难、牺牲,将会在那万万年的千禧年、新天新地时代被人们所纪念。



徐永海,住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新风南里10号楼6门501室,邮政编码:100088,电话、微信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蔡伯荣归天家安息主怀——2023-5-19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