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一步步创造宇宙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2-5-20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耶稣一步步创造宇宙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

——2022-5-20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2年5月20日(周五)


2020年后,因疫情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在一起来学习《圣经》,感谢张前进牧师,使我们用上了zoom。在这段时间,我们众肢体更是牵挂我们这个小小家庭教会的那些在狱中的、在难中的主内弟兄姊妹。我们牵挂:胡石根弟兄(7年半)、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杨秋雨弟兄(2019年3月1日被抓,已经3年多了,至今未判)、葛志慧姊妹(4年)、林春芬姊妹(4年)、蒋湛春弟兄(3年半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。国俪堃老姊妹在9月16日被抓,10月22日被批捕。朱玉芳姊妹12月10日被抓,十天后批捕。周金霞姊妹2022年2月20日被刑事拘留,石新红2022年3月14日被刑事拘留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。


1、



赵利春



2



王金玲



3



马玉珍


4



郭清华



5



戚若青



6



徐永海、王金玲、戚若青、郭清华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启示录》第6章。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马玉珍、郭清华、戚若青、赵利春等分别作了分享,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●●●


《启示录》第一章,启示了耶稣就是上帝。自然宇宙也应当是他创造的。


《启示录》第二章、第三章,启示了耶稣就是上帝(自然宇宙也应当是他创造的),我们应当跟着耶稣走十字架道路来得胜,我们得胜了,我们就会得奖赏。


《启示录》第四章,启示了耶稣(上帝)创造了宇宙,“你创造了万物,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”(启4:11)


《启示录》第五章,论述了因耶稣能揭开七印,展开书卷,而被赞美。耶稣创造了宇宙,才是最应当赞美的,再也没有比这更大的事情了。这“书卷”应当是启示着宇宙,这“七印”应当是耶稣创造宇宙的程序。


说到上帝创造宇宙,圣经第一卷书的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说了六天。《启示录》第六章,说了6个印。两者应当是前后对应的,是呼应的。


当然,《创世记》第一章说了过程。《启示录》第六章自然就不应当再说过程了,那么只能是层次,从简单到复杂的层次。


粒子、原子、分子(可以构成物质世界)、细胞(可以构成植物动物等所有生物)、神经系统(只有动物具有,而具有了运动)、大脑前额叶(只有人类具有发达的大脑前额叶,而具有了信仰)。从简单到复杂,从低级到高级,宇宙(物质世界)也只能分为这6层,这6个层次。


耶稣就是上帝,耶稣是整个宇宙的创作者、掌管者、审判者。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2节)


我看见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,就听见四活物中的一个活物,声音如雷,说,你来。我就观看,见有一匹白马,骑在马上的拿着弓。并有冠冕赐给他。他便出来,胜了又要胜。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1天对应、呼应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3-4节)


揭开第二印的时候,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,你来。就另有一匹马出来,是红的。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,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,使人彼此相杀。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。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2天对应、呼应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5-6节)


揭开第三印的时候,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,你来。我就观看,见有一匹黑马。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。我听见在四活物中,似乎有声音说,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,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。油和酒不可糟蹋。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3天对应、呼应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7-8节)


揭开第四印的时候,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,你来。我就观看,见有一匹灰色马。骑在马上的,名字叫作死。阴府也随着他。有权柄赐给他们,可以用刀剑,饥荒,瘟疫(瘟疫或作死亡),野兽,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4天对应、呼应



五、第五自然段(9-11节)


揭开第五印的时候,我看见在祭坛底下,有为神的道,并为作见证,被杀之人的灵魂。大声喊着说,圣洁真实的主阿,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,要等到几时呢?于是有白衣赐给他们各人。又有话对他们说,还要安息片时,等着一同作仆人的,和他们的弟兄,也像他们被杀,满足了数目。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5天对应、呼应



六、第六自然段(12-17节)


揭开第六印的时候,我又看见地大震动。日头变黑像毛布,满月变红像血。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,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,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。天就挪移,好像书卷被卷起来。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。地上的君王,臣宰,将军,富户,壮士,和一切为奴的,自主的,都藏在山洞,和岩石穴里。向山和岩石说,倒在我们身上吧,把我们藏起来,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,和羔羊的忿怒。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,谁能站得住呢?


●与圣经开头的第一卷书《创世记》中的第一章的第6天对应、呼应


●●●当然,对这段圣经经文(以及所有圣经经文),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理解,都可以从中得到不同的亮光。在这里,我提出了一个新的理解,是前人没有的(原创),也应当可以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