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新生命的果子和冠冕及吗哪、新名、权柄 ——2022-4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 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新生命的果子和冠冕及吗哪、新名、权柄

——2022-4-22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
(北京基督教圣爱团契家庭教会)徐永海


2022年4月22日(周五)


2020年后,因疫情我们只能通过网络在一起来学习《圣经》,感谢张前进牧师,使我们用上了zoom。在这段时间,我们众肢体更是牵挂我们这个小小家庭教会的那些在狱中的、在难中的主内弟兄姊妹。我们牵挂:胡石根弟兄(7年半)、宁惠荣弟兄(2016年被截回新疆哈密后,曾被关黑监狱,后失去联系,不知生死)、杨秋雨弟兄(2019年3月1日被抓,已经快3年了,至今未判)、葛志慧姊妹(4年)、林春芬姊妹(4年)、蒋湛春弟兄(3年半)、赵作媛姊妹(4年半)。李玉(曾2年)、陈大山(曾4年)2021年8月份才出狱。国俪堃老姊妹在9月16日被抓,10月22日被批捕。朱玉芳姊妹12月10日被抓,十天后批捕。周金霞姊妹2022年2月21日被刑事拘留。请肢体们为这些难中的弟兄姊妹们祷告。


1



马玉珍



2



黄天乐



3



王金玲



4



徐永海、马玉珍、郭清华、王金玲



按照读经次序,今日我们学习了《启示录》第2章。主讲人徐永海,众肢体马玉珍、郭清华、王金玲、黄天乐、贾刚等分别作了分享,徐永海综合如下:



一、第一自然段(1-7节)


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,说,那右手拿着七星,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,说,我知道你的行为,劳碌,忍耐,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,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,看出他们是假的来。你也能忍耐,曾为我的名劳苦,并不乏倦。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。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,并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临到你那里,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。然而你还有一件可取的事,就是你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,这也是我所恨恶的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。得胜的,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。


●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生命树的果子


1、“那右手拿着七星,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”,耶稣就是那上帝。


2、耶稣告诉我们,跟者耶稣走,得胜的,可得“上帝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”,我们就会具有新的生命。


3、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


圣父、生子、圣灵三位一体。



二、第二自然段(8-11节)


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,那首先的,末后的,死过又活的说,我知道你的患难,你的贫穷,(你却是富足的)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,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,乃是撒但一会的人。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。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,叫你们被试炼。你们必受患难十日。你务要至死忠心,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。得胜的,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。


●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生命的冠冕,不受第二次死的害


1、“那首先的,末后的,死过又活的”,耶稣就是那上帝


2、耶稣告诉我们,跟者耶稣走,得胜的,可得“那生命的冠冕”,“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”,我们会具有新的生命,不再下地狱,并且得到冠冕,得到荣耀。


3、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


圣父、生子、圣灵三位一体。



三、第三自然段(12-17节)


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,说,那有两刃利剑的说,我知道你的居所,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。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,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,你还坚守我的名,没有弃绝我的道。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,因为在你那里,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。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,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,行奸淫的事。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。所以你当悔改。若不悔改,我就快临到你那里,用我口中的剑,攻击他们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就应当听。得胜的,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。并赐他一块白石,石上写着新名。除了那领受的以外。没有人能认识。


●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“吗哪”和“新名”,我们就会必上天堂


1、“那有两刃利剑的”,耶稣就是那上帝


2、耶稣告诉我们,跟者耶稣走,得胜的,可得“隐藏的吗哪”,“一块白石,石上写着新名”,我们会具有新的名字,新的生命,就会必上天堂。


3、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


圣父、生子、圣灵三位一体。



四、第四自然段(18-29节)


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,说,那眼目如火焰,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,说,我知道你的行为,爱心,信心,勤劳,忍耐。又知道你末后所行的善事,比起初所行的更多。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,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仆人,引诱他们行奸淫,吃祭偶像之物。我曾给她悔改的机会,她却不肯悔改她的淫行。看哪,我要叫她病卧在床,那些与她行淫的人,若不悔改所行的,我也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。我又要杀死她的党类(党类原文作儿女),叫众教会知道,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。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。至于你们推雅推喇其余的人,就是一切不从那教训,不晓得他们素常所说撒但深奥之理的人。我告诉你们,我不将别的担子放在你们身上。但你们已经有的,总要持守,直等到我来。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,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。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(辖管原文作牧),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。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。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。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就应当听。


●耶稣就是上帝,跟着耶稣走,可得权柄、能力,来掌管各国和宇宙


1、“那眼目如火焰,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”,耶稣就是那上帝


2、耶稣告诉我们,跟者耶稣走,得胜的,可得“权柄制伏列国”、“晨星”,我们会具有权柄、能力,来掌管各国和宇宙。


3、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,就应当听


圣父、生子、圣灵三位一体。



徐永海,手机(微信):18600229405,电子邮件:xuyonghai@aliyun.com,另一微信号:xuyonghai-1960。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耶稣是道成肉身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25圣爱团契圣经学习

我希望我的科学论文能开启物理学新突破

为了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我们要走好耶稣的十字架道路——2023-8-18圣爱团契圣经学习